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暨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会议召开 姜异康讲话 刘伟主持
发布时间:2011-12-2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1日讯 全省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暨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任务,进一步提高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段敦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玉功,副省长张建国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

  姜异康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着力推动劳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依法协调劳动关系;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规定,不断完善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企业党群组织作用,支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适应形势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努力在强化工作基础、扩大制度覆盖上下功夫,在拓展公开领域、充实公开内容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制度运行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功能和效果。

  姜异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提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各有关部门要分工协作,配合联动,共同推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敦厚在讲话中对我省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大力提高协调劳动关系、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化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姜异康书记和段敦厚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全国总工会的要求,对于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把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建国传达了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刘玉功宣读了《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命名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决定》、《山东省总工会关于颁发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的决定》,80个单位获得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同时授予其中72个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授予80名个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