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12-16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2月1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省有关方面和省直综合经济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国内外经济发展面临新情况新变化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精辟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并对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任务。胡总书记和温总理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总揽全局,要求明确,实事求是,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经济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加深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经济工作中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总基调,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正确分析和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姜异康要求,要科学分析总结我省经济形势,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实施“蓝黄”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取得重要进展,民生继续改善,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当前,经济工作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对明年经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同时也要看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利条件很多。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各种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

  姜异康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我省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抓紧研究谋划明年我省经济工作。要认真执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把握好经济运行的方向。要充分体现“稳中求进”总基调,正确处理“稳”和“进”的辩证关系,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要更加突出主题主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抓住工作重点和着力点,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发展,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