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大会 隆重庆祝天宫神八交会对接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12-17  点击量: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吴邦国主持 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成功,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利用外层空间作出的又一卓越贡献。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万众一心,拼搏奉献,满怀信心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大会。

  花团锦簇,暖意融融,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上午10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者的决定》。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胡锦涛等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强调,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是中央立足世界科技革命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着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提升我国综合国力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19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广大航天工作者奋力拼搏,推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使我国空间技术发展跨入国际先进行列。广大航天工作者建立的丰功伟绩将彪炳史册,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胡锦涛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赢得发展先机和主动权,实现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最根本的是要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坚持把科学技术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步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必须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走创新发展之路,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基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的道路;必须坚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走跨越发展之路,实现重点领域跨越发展,带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整体跃升;必须坚持服务经济、服务民生,走融合发展之路,把科技进步同国家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发挥重要作用;必须坚持着眼长远、引领未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准确把握科技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方向、战略重点,积极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

  胡锦涛最后强调,浩瀚无垠的太空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开发和利用太空资源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携手共进,坚持和平开发利用太空的正确方向,不断深化航天领域和其他科技领域国际合作。

  吴邦国在主持大会时说,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的重大意义,总结了载人航天工程实施19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

  庆祝大会上,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突出贡献集体代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陈宏敏,突出贡献者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翔先后发言。

  庆祝大会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会见了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代表和突出贡献者、载人航天工程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代表并合影。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