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 抓好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1-11-0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0月3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统计局、经济和信息化委等部门的汇报后,姜大明说,今年以来,全省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目标,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全省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呈现出增长平稳、物价可控、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特点,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当前,全省经济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非常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姜大明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把握好经济走势的趋势性变化,结合山东实际,创造性地快速加以落实。特别是要落实好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政策要求,加大对“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小微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三农”和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出力度。二是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转方式调结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积极推动服务业提质增量,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三是继续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确保有效供给,

  理顺流通环节,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四是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完成好目标任务。五是着力抓好消费增长和市场开拓,加快培育养老、家政、旅游、文化体育等消费热点,不断挖掘消费潜力。六是加强文化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决定,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七是进一步增强重点区域带动能力,扎实推进蓝黄“两区”建设,实施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加快沂蒙革命老区发展。八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好食品安全,兑现向全省人民群众承诺的26件实事。九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农业和农村工作,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加强冬季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副省长贾万志、黄胜、郭兆信、王随莲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