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凝聚社会各方共识 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11-11-21  点击量:

  初冬时节,齐鲁大地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11日至16日,省委宣讲团分赴全省17市和四大企业,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宣讲,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就成立宣讲团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对宣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了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大都是来自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具有较深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宣讲能力,有的同志还是前几次省委宣讲团的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党组书记徐向红、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孙建生、省发改委主任张超超、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张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龙、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王志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忠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孙春山和何克亮等参加了集中宣讲。

  省委宣传部对这次集中宣讲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宣讲团成立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编写了《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拿出一周的时间,组织宣讲团成员集中备课,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委会精神;在对宣讲活动日程作出具体安排的同时,就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提出明确要求。宣讲团各位成员在努力吃透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宣讲实际,精心撰写了高质量的宣讲稿,有的还在报告会之前,到基层文化单位进行了相关调研。

  各地把省委宣讲团在本地的宣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予以高度重视。全省各新闻媒体认真策划、加强协调,拿出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对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给予了充分报道。

  “大白话”讲活新道理

  在宣讲中,省委宣讲团成员坚持全面讲解、突出重点,既从整体上完整把握、系统宣讲全会精神,又抓住重点问题进行集中宣传阐释。省委宣讲团成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说话,从小视角讲透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用通俗话讲活新道理,让大家听得进、记得住、学得好。

  在济南,徐向红从深化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突出贡献的认识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生动的宣讲。他还结合济南实际,阐述了把济南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所具有的重大战略意义。

  张超超在日照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紧密联系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实际,全面阐释了全会《决定》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解读了我省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举的都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事例,讲的都是大家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在青岛、淄博、枣庄、烟台、莱芜等地以及齐鲁石化等大企业,商志晓、孙占元、刘德龙、王志东分别结合我省文化改革发展实际,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阐释。

  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又不辞辛苦,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座谈。张华在报告会后,赶到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穆李村,与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就群众提出的如何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业等问题现场解答。在德州、东营,何克亮、孙占元分别安排了会上会下互动,现场回答听众的提问。在济南铁路局,孙春山则与该局一线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集中宣讲就像一场“及时雨”

  “深受启发”是很多人听完报告会后的共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建设文化强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威海,听完商志晓的报告后,威海市环翠区宣传部副部长丛恒日高兴地说:“报告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他希望将报告会刻成光盘细细品味。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济宁退休干部谢立亭在报告会次日就把会议的有关内容印成“红色名片”,发到群众手中,并到十几个单位进行了宣讲。他表示,要发挥余热,把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好。

  齐鲁石化干部职工高度评价省委组织的这次集中宣讲活动。大家说,本次送理论下基层即是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表示,当前,日照正在建设滨海文化名城和区域性海洋文化中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为日照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创造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历史性战略机遇。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