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1-11-18  点击量:

姜大明出席    刘伟主持


  大众日报济南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和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进一步部署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中央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要求,要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重大举措落实到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把改善民生的重点放在农村和困难群众上,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民生和谐促进社会管理的改善。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要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回访、联系点等制度,健全群众利益协调机制、群众利益保障机制、社会矛盾调处机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抓好重点人、“两新组织”、信息网络服务管理,着力提高社会管理水平。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社会管理长效机制,统筹规划事关社会管理全局和长远的制度建设,着力推动社会规范建设,建立健全基层社会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推进社会管理法治化、规范化。

  姜异康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关键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各级党委要把社会管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政府履行社会管理职能,引导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作用,提高引领社会、组织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社会能力。各级政府要强化社会管理职能,办好主要由政府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事务。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各级社会管理综治机构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济南、东营、烟台、泰安市分别介绍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经验。

  省领导柏继民、孙守刚、连承敏、周玉华、赵玉兰、张洪运等出席会议。

  省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省综治委8个专项组办公室成员,省委政法委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