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在沂南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 突出特色 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1-11-1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沂南11月15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临沂市沂南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强力推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姜大明首先来到沂南县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当地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在绿源电动车(山东)有限公司,姜大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并与企业负责人热情交谈,共同探讨企业生产经营和新产品研发等问题。随后,姜大明来到即将投产的山东稼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当得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开发了世界第一条生物质全元素分解利用生产线时,姜大明非常高兴,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

  调研中,姜大明充分肯定了临沂市在发展县域经济中的做法。他说,县域强则全省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是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立足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培植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加快培植骨干企业,重点扶持一批大企业、大集团,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要切实发挥企业自主创新主体作用,通过创新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姜大明强调,临沂市要抓住沂蒙革命老区享受国家中部地区有关政策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要把民生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继续抓好农村住房改造和保障房建设,搞好农村村容村貌整治,为群众生活提供良好环境。要切实抓好就业、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临沂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