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国务院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新中国62华诞 胡锦涛等出席 温家宝讲话
发布时间:2011-10-01  点击量: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国务院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000多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温家宝指出,我们要大力推动科学发展,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使发展的成果造福当代、惠及子孙。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幸福、安全,更有尊严。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各个方面的改革,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大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维护司法公正,妥善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有序。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发展更加科学、民生更加改善、社会更加公正,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温家宝说,我们要坚持“一国两制”的方针,与广大港澳同胞一道,共同维护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稳定;坚持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各项方针政策,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温家宝强调,我们的国家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我们的未来前程似锦、充满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大业而不懈奋斗。

  欢快的乐曲声中,中外宾朋举杯共贺新中国成立62周年,共祝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共盼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友谊长存。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