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山东大学调研时强调:以改革创新推动山大科学发展 姜大明刘伟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1-10-14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3日讯 金风送爽,花果飘香,有着悠久历史的山东大学迎来了建校110周年。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市领导到山东大学调研,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祝贺建校110周年。

  姜异康一行首先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实验室,考察了电生理实验室、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实验室、细胞治疗研究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和技术创新情况,鼓励大家加强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和应用,为提高医疗水平作出新贡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姜异康一行实地察看新落成的大成广场和体育馆,看到山东大学校园环境不断变化,办学条件有了新的改善,感到很高兴。

  随后,在山东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山大工作汇报。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为山东大学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授、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山东大学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百年老校和中国现代大学教育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在我国和山东高等教育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建校110年来,山东大学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三校合并以来,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国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高。山东大学坚持把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作为重要办学理念,主动融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异康强调,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希望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不断实现自身跨越,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不懈努力。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提高办学质量放在首位,改进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更高水平。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与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国外大学的深度合作,积极参与推进山东“蓝黄”两区建设。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素质、优化队伍结构,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以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发展,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姜异康最后说,省委、省政府对山东大学寄予很大期望,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希望山东大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黄胜,济南市长张建国,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校长徐显明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