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大学隆重庆祝110华诞 吴邦国温家宝刘延东吴官正致信致电祝贺
发布时间:2011-10-1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5日讯 110年沧桑砥砺,110年春华秋实。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今天在济南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吴官正发来贺信或贺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等题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丁肇中教授等出席大会。

  110年来,山大虽历经迁址、分拆甚至停办,然而历经百难,愈挫愈坚,根植齐鲁文化的沃土,踔厉奋发,薪火相传,为社会培养输送了40多万优秀人才。110周年是山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山大将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开启未来,向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迈进,在目前8个学科进入美国ESI统计的世界前1%基础上,再握指成拳,重点建设一批能够跻身世界前100名的优势学科。目前,金融数学、晶体材料、生物技术、新药制造、心脑血管功能修复、岩土力学、新能源、环境科学等多领域都已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地位,具有冲击世界一流的实力。山大今后十年将大力实施“十百千杰出人才计划”,吸纳一批站在世界科学技术前沿的学术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使山大成为杰出人才成长的摇篮。同时,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山东大学系统”,三地办学,“统分结合,优势互补,各具特色,一体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济南市长张建国在会上讲话。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济南军区副政委王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从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温孚江,副省长黄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齐乃贵、张传林等。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主持仪式,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致辞。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两院院士和知名学者,兄弟高校及国外友好大学、全国部分重点中学校长,山东大学董事会董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庆典。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