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督促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强调:振奋精神 再接再厉 努力开创蓝黄两区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1-10-11  点击量:

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主持 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督促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听取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实地督促检查工作汇报,对下一步推进“两区”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9月18日至25日,省实施蓝黄两大发展战略督促检查组深入“两区”的9个市,先后实地考察了100多个园区、企业和重点工程,对规划落实和“两区”建设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蓝黄两区建设先后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政策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各有关市和省有关部门思想认识到位,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抓落实的力度比较大,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科学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实施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取得的成绩,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更加自觉地从全局高度认识蓝黄两大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蓝黄两大发展战略给我省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更加清醒地看到实施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更加主动地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实施。

  姜异康强调,深入推进“两区”建设,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努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前面,为全省发展积累经验、探索路子。立足“两区”产业特点,加大海洋优势产业和高效生态产业的培育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吸引国家级科研力量来“两区”开展科技研发,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控制制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积极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鼓励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先行先试,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扎实抓好规划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突出抓好产业园区建设,促进各类园区转型升级,将各类园区打造成为区域经济的隆起带。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建成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论证一批”的要求,保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接续性和投资强度。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快捷畅通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进一步加大水利建设投入力度。突出抓好未利用地开发和集约用海,科学编制好规划和总体实施方案,务求尽快见到实效。突出抓好建设资金投入,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吸引中外客商到“两区”投资兴业。

  姜异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努力开创蓝黄两区建设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健全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很好地珍惜并切实用足用活用好中央和省里给予的优惠扶持政策。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心无旁骛地推动实施蓝黄两大发展战略。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把贯彻落实“两区”《规划》作为当前最为紧要的工作,充分用好“两区”建设的诸多利好因素。要突出重点工作,在推进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两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在转方式调结构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海洋优势产业和高效生态产业,推动经济率先转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在加强各类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上下功夫,支持各类产业园区深入挖潜,优化调整结构,提高园区建设水平;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港口、公路、铁路、机场建设。

  姜大明要求,要坚持用创新的思路、办法、举措破解“两区”建设中的难题,创新工作机制、管理体制、土地开发利用方式、投融资体系、科技人才支撑体系等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展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开创“两区”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通报了对蓝黄两大发展战略实施督促检查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副省长贾万志、郭兆信,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省直有关部门和“两区”9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