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刘延东在山东大学考察时强调:努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1-09-18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袁贵仁陪同


  大众日报济南9月17日讯 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山东大学考察,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祝贺建校110周年。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清华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把高等教育战线的工作重心和主要力量集中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上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陪同考察。

  在山东大学,刘延东先后考察了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图书馆特藏部及善本书库、风险数据分析实验室、《文史哲》编辑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大工作汇报。刘延东在讲话中说,山东大学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百年老校和中国现代大学教育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建校百余年来,山东大学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坚持特色兴校,大力培育英才,在中国近代教育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

  刘延东希望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面向未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大学制度,在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创新培养模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强化实践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协同创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立完善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相互协作、相互支撑的合作机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善于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积极开展跨文化交流,为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为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探索新路子。

  在山东期间,刘延东还深入聊城市考察学校和基层科技文化单位。在聊城市,刘延东先后考察了茌平县杜郎口中学、水城明珠剧场、中国运河博物馆、聊城大学、聊城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并敬献花篮。她强调,广大农村中小学要真正把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作为战略主题,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提供高效便捷实用的创新创业服务,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发挥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教育引领功能,挖掘整理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黄胜,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校长徐显明分别陪同考察。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