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进一步推动央企鲁企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1-09-19  点击量:

国务院国资委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姜异康姜大明王勇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9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签约仪式。

  姜大明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国务院国资委正积极构建“大国资”工作格局。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国资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和山东企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我们期望以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技术、品牌、人才、资金等优势,在海洋产业发展、高效生态区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央企业提供良好投资创业环境,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山东兴业发展。

  王勇在讲话中说,共同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是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这次与山东省政府的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协调引导作用,推动中央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利用山东半岛资源、区位、市场优势,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应有的带动作用,共同实现国家战略意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出席活动。

  根据商定,双方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化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业领域战略合作,推动开展创新与合作活动,共同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合作,构建发展新优势。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