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共山东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02  点击量: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姜异康姜大明讲话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大众日报济南8月1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11年8月1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7月31日至8月1日在济南举行。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71人,省委候补委员8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全委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确保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省委书记姜异康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就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讲了意见。

  全委会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正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着力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努力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应对风险的能力、维护稳定的能力,全面推进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全委会充分肯定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作为,科学务实,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三次产业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夏粮连续九年增产,工业结构调整加快,服务业加快发展;实施蓝黄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力度加大,带动效应进一步显现;对外经贸持续增长;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民生得到持续改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冷静观察,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潜在风险的准备,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全委会强调,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把握主题主线,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一要把握发展大势,抓住战略机遇。紧紧抓住中央批准山东蓝黄两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增创我省发展新优势。充分利用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对我省解决发展中深层次问题形成的倒逼机制,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深化思路善谋对策,把握规律,勇于探索,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对中央已经明确的政策要切实落实好运用好,对省里出台的政策要在认真落实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完善,发挥促进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为目标,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健全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创新人才作用,加快形成一大批自主创新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建立科学有效的体制办法和运行机制,把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三要抓住重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抓住稳定物价总水平不放松,继续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重点治理,保障民生、稳定预期”的原则,加大调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抓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放松,促进消费持续增长,保证投资稳定增长,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抓住转方式调结构不放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强力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毫不放松地推进节能减排,切实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抓住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不放松,按照“三加快一加强”的要求,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抓住实施蓝黄两大国家发展战略不放松,促规划贯彻落实,促产业培植和园区建设,促基础设施建设,促投融资平台建设,推动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抓住扩大开放不放松,保持出口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抓好各类园区集约集聚发展,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四要加强工作指导,务求工作实效。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工作,注重分析和把握经济形势,把握好重大关系,建立完善工作推进长效机制。

  全委会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构建社会管理新格局,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制度创新,着力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水平。二是认真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事。抓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三是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地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搞好社会治安重点区域综合治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四是扎实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积极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大业中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掌握政策规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组织领导。五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切实转变作风,牢记“两个务必”,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全委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动力,聚精会神,埋头苦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上迈出新的更加坚实步伐!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