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科技部与省政府进行工作会商
发布时间:2011-08-23  点击量:

万钢姜异康讲话姜大明出席签署

共建黄河三角洲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协议等


  大众日报济南8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科技部与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1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围绕推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会商,签署《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和《部省共建黄河三角洲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协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对山东的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山东多年来给予科技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部与山东省早在2006年就建立了部省工作会商机制,在部省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科技创新实力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幅度提升,今天又续签了新一轮的会商议定书,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万钢强调,部省双方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把会商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按照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个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山东在海洋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部省共建黄河三角洲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建设,促进山东农村农业信息化进程。要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探索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的新思路、新机制,加快重大专项成果的落地转化。山东要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将通过部省工作会商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合作范围、探索合作机制、共建合作平台、积极为地方的发展出力,引导科技资源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社会民生聚集,推动山东科技发展。

  姜异康在讲话中对科技部给予山东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部省会商机制的有力推动下,山东科技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步伐加快,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科技部在项目资金、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政策等方面,给予山东极大的帮助与支持,有力推动了山东科技事业的发展。

  姜异康指出,这次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的签订,标志着科技部与山东省互动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为山东科技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双方确定今后五年的合作内容,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这必将对我省深入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以这次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的签订为契机,紧紧围绕部省会商主题,把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自主创新这个关键环节,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认真抓好部省协议的落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议定书的内容,科技部与省政府将共同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山东转方式调结构,探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

  万钢和姜大明分别代表科技部与省政府签署《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与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签署《部省共建黄河三角洲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协议》。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出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