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何勇在我省出席全国会议并调研 姜异康刘伟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1-08-28  点击量:

  大众日报威海8月27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青岛出席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并在青岛、威海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何勇强调,要以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为目标,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8月24日至25日,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举办的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何勇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础,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厂务公开和职工代表大会建制率稳步提高,对于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勇强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作。要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出发,从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际出发,从解决企业改革发展和职工利益实现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出发,加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继承和发扬经过实践检验的理论成果,结合新的社会实践丰富理论内容,为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理论支撑。要继续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开展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活动,着力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法制化建设。要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方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为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分别由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副组长、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会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山东作了大会发言。

  姜异康在致辞中说,这次全国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是对山东工作特别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巨大鞭策,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何勇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我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民主恳谈会等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各省(区、市)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的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后,何勇在青岛、威海进行了调研,先后考察了青啤集团、海信集团、奥帆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威高集团、田村旧村改造等项目。调研中何勇专程到青岛市、威海市纪检监察机关,亲切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何勇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山东省进一步把纪委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理论研究,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得更好,在推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做更多的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陪同调研,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玉功参加在青岛的活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