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青岛潍坊调研时强调 创新驱动 集约发展高起点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1-08-07  点击量:

  大众日报潍坊8月6日讯 8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到青岛、潍坊调研,强调要抢抓机遇,创新驱动,集约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高起点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

  5日,姜异康先后到即墨市、胶南市实地考察了青岛海泉湾度假城项目和青岛董家口港区。由香港中旅集团投资兴建的青岛海泉湾项目,是青岛市重点推进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46亿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年可接待海内外游客280万人次,成为集海洋温泉度假、国际会议接待、大型演艺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对促进青岛乃至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姜异康观看了多媒体片介绍,现场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说,青岛海泉湾项目体现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理念。山东正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现代服务业,非常需要精品项目和低碳项目的示范带动,希望青岛海泉湾项目切实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对全省服务业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青岛董家口港区是正在规划建设的深水大港,将努力建设成汇集国内外客货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区域经济发展中心,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要的增长极。在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开发规划建设情况后,姜异康对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思路、发展模式、打造蓝色经济先行示范区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董家口港区是一个大型综合性项目,是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要对港区进行科学规划,航运、储存、加工、转运等各项功能都要在规划中体现出来,港口与周边港口群的协作关系也要提前考虑、统筹规划。要对港区进行系统建设,搞好公路和铁路交通的配套建设。要搞好安全生产,做到安全施工、安全管理、安全运营。

  6日上午,姜异康先后考察了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寿光滨海(羊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一大批项目在此落户,以装备制造、临海物流、新型能源为主的蓝色高端产业加快集聚;滨海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进展快,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寿光滨海(羊口)经济开发区也已成为当地招商引资、发展高端产业的聚集区。姜异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潍柴滨海产业园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潍北沿海防潮大坝二期工程、森达美港建设情况,听取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考察寿光滨海(羊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姜异康对潍坊市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蓝黄两大战略实施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大项目推动、园区带动,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科学布局,集约开发,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要瞄准“高端、高质、高效”和“循环、低碳、绿色”方向,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培植高效生态产业集群。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潍坊市、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