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抵台 将举办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2  点击量:

  大众日报台北7月11日讯 7月11日至16日,山东省在台湾举办“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活动主题是“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率领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抵达台湾。

  “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是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孔子文化特色,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为重点,推动鲁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一次重大活动。在台湾期间,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将举办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孔子文化宝岛行、山东印象展、台湾产品采购洽谈会、“流芳溢彩齐鲁风”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富有山东特色的活动,并会见岛内知名人士,考察台湾企业,与台湾基层民众深入沟通,与山东同乡座谈交流。

  今天,姜大明分别会见了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参访了华新丽华集团和英业达集团。

  在会见王志刚时,姜大明对台北世贸中心的诚挚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王志刚董事长和台北世贸中心为推动鲁台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深受山东尊重和欢迎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进一步深化山东与台北世贸中心的良好合作关系,携手推动山东与台湾的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王志刚说,台北世贸中心和山东自1996年起开始业务往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去年在济南成功举办了“2011台湾名品博览会”,效果十分明显。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和沟通,在更多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在会见吴伯雄时,姜大明说,吴伯雄主席是新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开拓者。近年来,在两地同胞共同努力下,鲁台交流空前活跃,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当前,鲁台交流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希望通过这次台湾行活动,进一步深化沟通了解,达成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吴伯雄对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经济文化大省,是有实力更是有诚意与台湾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省份。两岸有共同的文化,血脉相连。两岸之间的交流有两座桥,一座是经济的合作,一座是文化的交流。经济的合作是手携手,文化的交流是心连心。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继续加强交流与理解,实现携手共赢。

  在参访华新丽华集团时,姜大明说,华新丽华集团是台湾知名企业,在电线电缆制造、光通讯、高科技电子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我们将全力支持华新丽华集团在山东的发展,祝愿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绩。华新丽华集团荣誉董事长焦廷标感谢山东对集团在山东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为加深双方的合作不断贡献力量。姜大明还参观了英业达集团云端服务中心,并与英业达集团会长叶国一等进行了会谈。

  副省长才利民,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和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成员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