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城市发展战略重要交通枢纽胶州湾大桥和隧道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1-07-01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出席通车仪式


  大众日报青岛6月30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9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青岛胶州湾大桥和青岛胶州湾隧道今天建成通车,困扰青岛发展的“青黄不接”“青红不接”成为历史,胶州湾“天堑”从此成为大路通途。

  上午10时8分,胶州湾大桥正式通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宣布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车。11时18分,胶州湾隧道正式通车,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青岛市长夏耕,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出席通车仪式。

  历时四年多建设、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胶州湾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6.48公里,是我国北方冰冻海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是青岛市东西跨海重要通道之一,横跨胶州湾,连接青岛、黄岛、红岛“三岛”,缩短青岛至黄岛间路程近30公里,大大缓解超负荷运转多年的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胶州湾大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km/h,桥梁宽35米,设计基准期100年。胶州湾大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

  胶州湾隧道工程是连接青岛市主城区与辅城的重要通道,南接黄岛区,北连青岛老市区,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全长9.47公里,其中隧道长度7.808公里,最深在海平面以下82.8米,工程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是连接青岛至黄岛最快捷的一条通道,也是一条全天候通行的跨海通道。胶州湾隧道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地质、气候、水文等众多难题,采用了多项新工艺、新材料,在许多方面都是世界首创。

  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建成后,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市城市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交通枢纽,进一步奠定青岛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地位,为该区的发展起到以海带陆、以陆促海、内外联动的促进作用,不仅实现了岛城人民多年的梦想,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和我省交通路网布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群和夏耕分别在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通车仪式上致辞,向大桥及隧道的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向支持帮助工程建设的国家、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青岛市将充分发挥大桥和隧道通车创造的良机,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努力开创青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全国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