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11-07-28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7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策建议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紧紧抓住实施蓝黄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各级各部门和基层的同志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经济工作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保持清醒头脑,未雨绸缪,正视困难,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善于发现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努力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姜异康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和物价走势,加强价格调控和监管,组织好重要商品的生产供应,努力有效控制物价涨幅。要继续抓好农业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切实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努力做好农民增收工作。抓好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加大水利建设投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姜异康指出,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深入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坚持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组织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重点技改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工业经济的整体竞争力。把服务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努力培育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要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抓好各项规划的实施,抓好大项目的落实,用足用好用活中央和省里的优惠政策。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用创新的精神和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千方百计扩大出口,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不断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

  姜异康强调,要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办好惠及广大群众的各项实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经常性的检查排查,严格规章制度,切实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及时掌握经济发展的新态势新动向,及时应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姜大明就当前全省经济发展的态势和应当注意的突出问题作了分析,并就下一步采取的重点措施讲了意见。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