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30  点击量:

姜异康作重要讲话 姜大明主持 刘伟宣读表彰决定


  大众日报济南6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回顾党的90年光辉历程,展望未来美好发展前景,表彰近年来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宣读省委表彰决定。省委常委和省几套班子负责同志,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李振、陆懋曾、李春亭,住济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表彰了37个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县(市、区)、2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名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年光辉历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拼搏奋斗,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90年来,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这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行动指南。

  姜异康指出,90年的辉煌历程和巨大成就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

  姜异康指出,山东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带领全省人民,积极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今日的山东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人民正满怀信心,以崭新的姿态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阔步前进。姜异康代表省委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各位老前辈、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老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共产党员、广大人民群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驻鲁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姜异康强调,我们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往开来,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就是要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就是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姜异康要求,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山东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要始终不渝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继续强化农业基础,繁荣农村经济,大力发展服务业,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努力打造山东发展新优势。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执政为民,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增强群众观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要始终不渝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添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姜异康要求,要始终不渝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努力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为富民强省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把管党治党作为基本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努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树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

  姜异康强调,回顾党90年辉煌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光明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大明在主持大会时说,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满怀深情地颂扬了党的光荣伟大,回顾了山东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提出了六个“始终不渝”的明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我省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东营市委常委、广饶县委书记赵豪志宣读了《致全省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倡议书》。

  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各市党委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建国前老党员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省直部门及济南市部分党员干部等共1800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