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范长龙牟明滨姜大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1-06-0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5月31日讯 今天,全省征兵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矛盾问题,探索解决对策措施,推动征兵工作健康发展。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刘沈扬出席会议。

  范长龙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和全局。征兵热不热,关键在政策。要落实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提高优待金标准,积极拓宽退役士兵的安置渠道,搞好免费技能培训,切实做到“选送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严格奖惩、落实责任制。要把“山东兵”品牌打得更靓、叫得更响,为山东人民争取新的更大的光荣。

  牟明滨指出,山东的征兵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得益于山东各级党委政府对征兵工作的一贯高度重视。要继续发挥好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坚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切实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工作落实。要继续打造山东兵员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好兵役机关的作用,切实把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

  姜大明强调,做好征兵工作是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是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军地融合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继承发扬我省光荣传统、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更多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锻炼成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征兵工作宣传教育机制,广泛深入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要健全和完善征兵工作长效机制,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要强化“一季征兵、全年准备”的理念,完善征兵工作规程,扎实做好征兵宣传教育、兵役登记、预征对象培养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加大依法征兵工作力度,按照法规政策办事,严格标准条件,严格程序办法,严格督导检查,自觉做到依法征兵。各级政府要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征兵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多想办法,多出对策,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地完成征兵任务。

  省军区司令员郎剑钊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征兵任务。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南兵军就做好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省长郭兆信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淄博、青岛、德州、济宁四市和临沭县、沂水县人武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观看了“一季征兵、全年准备”教学录像片。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