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我省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1-06-28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范长龙杜恒岩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6月27日讯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今天晚上,省暨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灿烂阳光下》在山东会堂隆重上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杜恒岩;省里的老同志苏毅然、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济南市负责同志;驻济副省级以上老同志;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济南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晚会由“岁月如歌”、“春回大地”、“幸福家园”、“崭新跨越”四个乐章组成,始终贯穿“山东人民永远跟党走”这条主线,用真挚热情的歌舞表演,生动翔实的珍贵画面,深情回顾党的90年辉煌历程,讴歌展示建国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赞颂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气势宏大、高潮迭起、感人至深,激情之处大气磅礴宛如江河奔流,深情之处牵情动心使人潸然泪下,细腻之处举手投足令人难以忘怀,昂扬之处黄钟大吕催人奋发进取。

  在《红旗颂》乐曲声中,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一群群白鸽在大屏幕上轻轻掠过,晚会由此拉开了恢宏的序幕。一曲充满真挚情感的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悠然响起,在灿烂阳光下涌现出的美好愿景,化作对党的真情颂歌。接着,《映山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铁道游击队之歌》等一批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配以珍贵历史文物的展示,让在场观众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一幅幅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画卷展现在眼前。随后,童声合唱《春天的故事》,稚嫩的歌声把人们带进30多年前那个盎然的春季;大气磅礴的歌舞《江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天下、坐江山,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为民情怀。歌曲联唱《幸福家园》反映出老百姓共享和谐的美景,讴歌“十一五”、展望“十二五”,描绘出一个科学发展、充满活力的山东,一个热情好客、文明和谐的山东。接着,我省老领导、老同志登上舞台豪迈放歌,唱出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火热情怀。随后,配乐诗朗诵《人民不会忘记》饱含深情地歌颂孔繁森等一大批山东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用他们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京剧联唱《同绘齐鲁新画卷》以铿锵豪放的演唱,诠释出山东人民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展现出山东发展的壮美画卷。最后,在现场大型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势浩大的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场内欢声雷动,歌声如潮,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晚会结束后,省党政军领导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