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李长春视察我省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1-06-23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6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长春在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李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充分肯定了山东工作,就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寄予了殷切期望,内涵丰富,十分深刻,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完全符合山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深刻认识和把握对山东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我省发展面临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深刻认识和把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路,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和把握弘扬沂蒙精神与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结合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认真贯彻“五个坚持”要求,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要切实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大力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自主品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发挥我省大企业大集团较多的优势,下决心培植有重要辐射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和跨国公司。要加快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努力增创山东发展新优势。同时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集中力量对口支援欠发达地区,进一步增强全省发展的协调性。要把引资与引智、引技结合起来,把“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姜异康强调,要围绕落实“三加快一加强”的重点任务,按照“三改一加强”的要求,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要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解决影响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的突出问题,在推动文化企业转企改制的基础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合格的文化市场主体。要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加快重要文化设施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要着力发展文化产业, 积极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努力使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要着力引导好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

  姜异康要求,要坚持把弘扬沂蒙精神与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加强宣传思想舆论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姜异康强调,全省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进一步开创山东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