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1-06-14  点击量:

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激发事业单位活力

研究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等工作

授予17位外国友人“山东省荣誉公民”


  大众日报济南6月1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法制宣传教育、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确定授予德莱孚·普莱葛等17位外国友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会议强调,加快农作物种业发展是建设现代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选择,是实施科教兴农、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着力提升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力扶持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业科技研发推广体系。要着力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坚持扶优扶强,做大做强有山东特色的农作物种业龙头企业,提升山东种业在国际国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投入,大力扶持种子生产基地,强化种子生产收储扶持政策,加强种子储备调控体系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农作物种业科研、生产、经营和管理各个环节的改革,形成支持种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法制宣传教育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发展社会主义法制文化。

  要把法制宣传教育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法制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教育,使法制宣传教育的载体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稳妥地把这项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必须始终坚持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通过改革体制、转变机制,激发事业单位的活力,提高事业单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分类为基础,严格把关,严控范围;必须始终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法人治理结构,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必须始终坚持以“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为方针,因地制宜,确保改革稳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改革信心,坚持改革方向,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认为,德国德莱孚·普莱葛等17位外国友人在精密机械加工、职业教育、海洋遥感研究、医疗卫生等领域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确定,授予德莱孚·普莱葛等17位外国友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