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环保部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姜异康周生贤致辞 姜大明出席
发布时间:2011-06-17  点击量:

推动山东建设成为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示范省和探索中国环境保护新道路先行区


  大众日报济南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环境保护部与省政府在济南签署了《环境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出席签字仪式。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环保部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把环保工作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坚持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生态省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也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环保部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为山东环保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必将为山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环境秀美的经济文化强省注入新的动力。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作配合,认真抓好部省协议的落实。要把环境保护与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发展循环经济,推广低碳技术。要综合运用规制、市场、科技、行政、文化五种力量,着力构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不断开创全省环境保护事业新局面。

  周生贤说,山东是人口大省,也是经济大省,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山东省委、省政府把环保工作摆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总量减排目标任务,特别是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现重点污染河流全部恢复鱼类生长,这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成果,成绩难能可贵。他表示,环保部将把做好与山东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协同,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山东开展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山东建设成为“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的示范省”和“探索中国环境保护新道路的先行区”,为全国环保系统服务重大战略实施、建设“两型社会”和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探索经验。

  协议提出,环保部与山东省将建立部省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共同推进将山东建设成为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的示范省、探索中国环境保护新道路的先行区,共同推进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环保产业发展和山东生态省建设。

  周生贤和姜大明分别代表环保部与省政府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