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东营调研时强调,创新发展模式 积极探索高效生态经济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1-05-31  点击量:

  大众日报东营5月30日讯 5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东营市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实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两大发展战略,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积极探索高效生态经济新路子,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

  调研期间,姜异康深入东营广饶县、利津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东营澳亚现代牧场公司、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姜异康深入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他指出,现代农业的发展,要走科技化、规模化、工业化、标准化的新路子,瞄准高效、集约、生态、循环的新方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在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生态谷”、东营软件园,姜异康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运营、入驻企业自主创新等情况,强调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发展,必须强化科技与人才支撑,把园区建成人才、科技聚集的平台,促进可持续发展。在察看园区内创业实训项目时,姜异康与参加培训的大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通过模拟训练,实践锻炼,提高技能,增长本领,掌握自主创业的能力。在天圆铜业公司、广汽吉奥汽车公司、三阳纺织公司、利华益集团25万吨丁辛醇项目、凤凰制药公司,姜异康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市场营销和科研创新情况。他指出,东营担负着实施黄蓝两大战略的重要任务,国家给予的产业、金融等方面政策,要逐项进行落实,并用足用活用好,不断完善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到东营落户发展。要积极培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新技术、新工艺催生新产品,发展高端高质高效产业。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挥龙头产品优势,做大做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在行业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企业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利津县三里河区域综合改造工程现场,姜异康听取了汇报,肯定了他们重视改善民生的做法。

  姜异康专程来到利津街道崔林村,亲切看望村里的老党员、老同志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并与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对崔林村积极推进全民创业,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福利保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崔林村发展得好,得益于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村支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创业奋斗的良好风气。要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创业致富,把崔林村发展得更好,带动周边更多的村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在考察中,姜异康充分肯定了东营市的工作。他指出,东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住实施蓝黄两大战略的重大机遇,按照发展高效生态经济区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探索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姜异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充分发挥蓝黄两大战略政策的叠加优势,努力探索高效生态经济发展新路子。在加快实施蓝黄战略的过程中,不仅要有速度和规模,更要在质量和效益上取得新突破,在高效生态、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上取得新进展,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东营市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