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代表团抵港展开经贸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10  点击量:

将举办鲁港合作高层圆桌会议、鲁港合作洽谈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大众日报香港5月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率领山东省代表团抵达香港。

  这次山东省代表团到港举办2011香港山东周系列经贸活动,旨在抓住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战略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与香港在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十二五”时期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港期间,将举办鲁港合作高层圆桌会议、鲁港合作洽谈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拜访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机构,走访香港工商企业界、中资企业等,谋求战略合作,寻求新的发展。

  今天下午,代表团展开经贸活动,走访了中联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会见了香港企业家。在走访中联办时,姜异康对中联办多年来给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驻港最重要的办事机构,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中联办一如既往地关心山东、支持山东,促进鲁港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说,山东是经济大省,香港工商界看好山东的投资环境,对与山东的经贸合作很感兴趣,鲁港两地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山东充分利用香港这个平台,推进对外开放和经贸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山东省代表团到香港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将使香港工商界进一步了解山东,扩大与山东的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走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时,姜异康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十分关心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对山东在港开展经贸活动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在港大公司、国际大商社和有关机构的沟通和联系,为我省扩大开放和重点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拓展新空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表示,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将继续为鲁港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拓展更大空间,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入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

  姜异康在会见嘉里集团郭鹤年时说,郭先生是山东的老朋友,多年来山东省与嘉里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嘉里集团经济实力强,管理经验丰富,双方的合作基础很好,合作潜力巨大。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并为贵集团在山东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才利民和山东省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