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在潍坊调研时强调:积极稳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加快统筹城乡一体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1-05-24  点击量:

  大众日报潍坊5月23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潍坊市调研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加快统筹城乡一体化进程。

  调研中,姜大明先后来到青州市何官镇南张楼社区和诸城市舜王街道九台社区、辛兴镇辛兴社区、龙都街道七吉社区,实地考察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南张楼社区是中德土地整理项目的典型代表,通过土地整理,发展规模养殖、服务业等特色产业,2010年农民人均收入超过了12000元。姜大明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和远程教育接收点,详细了解社区就业保障、农村养老、土地流转、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正在咨询农村养老政策的村民沈连贵告诉省长,现在有了社区服务中心,什么事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办,很方便。在辛兴社区,姜大明来到房志明老人家中,走进厨房、卧室、卫生间,仔细了解老人的居住生活情况。房志明老人握着省长的手说,现在我们老俩口住着8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又宽敞又亮堂,洗澡用上了太阳能,做饭用上了煤气,冬天还有集中供暖,社区环境干净卫生,想都不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姜大明听了非常高兴,他叮嘱随行的负责同志,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多种模式发展,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照顾农民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让群众搬得进、住得起、安得下、有活干,真正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搞好规划建设,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解决好农民就业问题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远问题。整理出来的土地要及时复垦、及时验收,不留后遗症,切实把好事办好。

  在诸城市相州镇曹家泊社区小麦生产基地,3000多亩冬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姜大明走进麦田,与技术人员热情交谈,深入了解小麦灌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诸城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告诉省长,虽然今年初春遭受了严重干旱,但通过各级共同努力,大部分麦地都浇了两遍水,大旱之年有望获得好收成。姜大明说,当前小麦生长进入了关键时期,大家要高度关注,坚决不能掉以轻心,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搞好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收。

  港天物流公司是胶济铁路沿线集装卸、加工、配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物流集散中心。姜大明对公司负责人说,物流企业的发展要与地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努力降低运营成本,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姜大明还来到建设中的诸城市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关于恐龙化石保护与开发、地质公园规划建设的情况汇报。他要求,一定要科学论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建设世界最大最好的恐龙地质公园。

  副省长才利民,潍坊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