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胡锦涛在天津考察,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帮助中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困难
发布时间:2011-05-02  点击量:

  ◆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询问动漫制作技术细节


  4月29日至5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天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陪同下,深入社区、企业、科研机构,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调查研究,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大计。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条战线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4月29日下午一到天津,就直接前往保障性住房小区和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考察。胡锦涛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就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继续增加资金投入,优先保证用地供应,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同时要完善配租政策,帮助更多中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困难。

  听说总书记来到秋怡家园,居民们纷纷簇拥上前,热情向总书记问好。胡锦涛同大家亲切攀谈,了解他们的住房情况。总书记说,党和政府非常重视解决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正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以努力实现广大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相信大家在政府帮助下,经过自身努力,一定能使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是一家社会公益型质检机构。胡锦涛非常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特意到设在这个研究院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考察。面对聚拢过来的中心工作人员,总书记谆谆叮嘱大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你们中心作为食品安全的重要守卫者,一定要坚决执行食品安全法,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大监管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都能吃上放心的食品。”

  总书记高度重视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4月30日用一整天时间,深入新区一些企业和科研机构实地了解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自主创新等情况。

  在中欧合资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车间里,胡锦涛看工作流程、问组装技术,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外方管理人员介绍说,公司投产两年多已累计交付4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产品质量完全达到欧洲标准,中国员工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都很棒。胡锦涛高兴地说:“空客天津总装公司项目合作成功,再次表明中欧经济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希望中欧经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胡锦涛表示,中方与空客公司有着良好合作。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航空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应进一步加强合作。胡锦涛还兴致勃勃登上一架正在组装的飞机,认真察看舱内设备。总书记对中方员工说,飞机制造属于高端制造业,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希望大家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切实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胡锦涛一边看展板,一边听取生态城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他称赞这个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的又一个亮点,希望生态城的建设者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加快生态城建设步伐,努力探索出一条城市节能环保的良性发展路子。总书记饶有兴致地走进动漫园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抠像棚、动作捕捉室、超级渲染中心,观看动漫设计制作演示,并同企业员工交谈,询问动漫制作的技术细节。总书记对他们说,发展动漫产业,对于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动漫园这个平台,努力创作出更多富有民族特色、体现时代特征、深受群众欢迎的动漫精品,推动我国动漫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考察时,胡锦涛特别强调,天津滨海新区已进入全面开发开放新阶段,要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按照国家对滨海新区功能定位的要求,坚持项目集中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成建设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努力使滨海新区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总书记对天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寄予厚望,5月1日专门听取了远景规划介绍和全面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天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锦涛希望天津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国家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加快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把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描绘人民幸福生活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据新华社天津5月1日电)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