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鲁港合作洽谈会在港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3  点击量:

姜异康出席并致辞现场签约项目72个,利用外资额138亿美元


  大众日报香港5月12日讯 今天下午,2011香港山东周·鲁港合作洽谈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高玉琛,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方舜文出席开幕式,并为洽谈会揭幕。

  姜异康在致辞中向出席洽谈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香港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是全球最自由开放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营商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指引下,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团结奋进,实现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香港是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鲁港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合作不断向全方位、深层次拓展。

  姜异康说,为了在“十二五”期间推动鲁港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愿意继续深化与香港的合作。一是热诚欢迎香港工商界积极参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个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二是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香港资本市场发达,跨国公司云集,国际产业资本、金融资本优势突出。山东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等传统工业基础雄厚,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希望香港企业积极参与山东传统产业改组改造,加大对新兴产业投资力度,加强在海洋经济、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对接。三是扩大现代服务业合作。香港现代服务业发达,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在金融证券、港口物流、商贸服务、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检测认证等方面的合作。四是加强技术人才交流合作。香港教育资源优势明显,科研条件环境优越,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成效突出。我们将积极推进与香港的技术人才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香港开展学术交流、课题合作和学科共建,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智力和先进技术成果,增进两地中介机构加强人才信息、人才代理、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五是携手拓展国际市场。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和通道。我们将在加快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以及优化对外贸易结构的过程中,鼓励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加强与香港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优势资源,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姜异康说,山东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为鲁港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好客山东热情欢迎香港各界及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共同参与山东各项事业发展。愿我们双方携手并肩,不断扩大两地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山东与香港共同繁荣发展。

  林瑞麟在致辞中说,国家“十二五”规划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山东省的发展都非常重视,鲁港进一步加强合作对两地和国家的发展都有利。鲁港经济互补性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来自香港的投资在山东利用外资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香港也是山东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十二五”期间山东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香港在金融服务、物流、旅游、文化及创意、环保、教育等方面优势明显,我们愿意为山东的发展提供服务。祝愿鲁港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祝愿山东到香港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才利民主持开幕式。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省“十二五”发展规划。

  香港贸发局、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冀鲁旅港同乡会、香港山东商会等香港各大商会代表,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及客商,香港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鲁港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72个,利用外资额138亿美元。

  又讯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率山东省代表团、山东省经贸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观港交所,会见了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走访华懋集团,会见了董事局主席龚仁心、总经理许业荣;走访招商局集团,会见了董事长傅育宁、总裁李建红。姜异康说,香港是山东企业境外融资的主要平台,多年来港交所为山东企业上市提供了良好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支持更多山东企业来港上市。华懋集团是香港最大的私营地产商,也是香港商业物业持有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实力雄厚,在山东的投资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希望华懋集团继续关注山东,参与山东建设发展。招商局集团是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和知名跨国企业集团。招商局集团与山东的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这次又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欢迎招商局集团参与山东“十二五”规划实施,扩大在山东的战略性投资。我们将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