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鲁港合作高层圆桌会议举行 姜异康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1-05-12  点击量:

  大众日报香港5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经贸代表团、香港贸发局联合主办,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协办的鲁港合作高层圆桌会议,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致辞并作总结讲话,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先生主持会议。

  姜异康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香港重要机构和商会负责人、各位企业家以及省政协驻港澳委员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为进一步深化鲁港经贸合作,推动鲁港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在前两年成功举办系列经贸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2011香港山东周系列活动。主要是围绕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以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推动签约一批重大项目为抓手,借助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平台,吸引外资参与山东省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实施和产业结构调整。鲁港合作高层圆桌会是这次香港山东周的非常重要的活动,通过双方面对面的座谈、沟通、交流,向各位嘉宾介绍我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个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就双方重点合作领域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推动山东与香港经贸界特别是与香港大企业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

  在会议结束时姜异康说,这次鲁港合作高层圆桌会议,大家就加强鲁港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共识、促进合作的目的。大家提出的加强鲁港交流合作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合作的愿望和诚意,我们一定认真梳理,研究具体落实意见。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鲁港合作一定会跃上新的台阶,共创美好未来。

  林天福在主持会议时说,山东是内地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十二五”期间将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服务业、城市建设等方面会涌现大量的商机,为香港在各方面的专业服务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山东的企业可以利用香港特有的优势,扩大内地和海外的业务,并且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市场推广力度。相信大家秉持互惠互利的合作精神,一定会开启鲁港合作的新局面。

  会上,副省长才利民介绍了山东省“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发展重点及鲁港合作新机遇。香港房地产业、金融业、基建、物流及环保业代表作了发言。省有关部门和有关市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香港重要机构和商会、知名大公司负责人、省政协驻港澳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又讯 今天,姜异康在香港先后会见了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社长日觉昭廣,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姜异康说,东丽株式会社是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与山东有着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拓展市场,实现互利共赢。恒基兆业地产公司是香港著名的企业集团之一,在商业地产、工业、服务业等诸多领域都具有较强优势,与山东合作的基础好、潜力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快现有在建、在谈项目进程,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我们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优化服务,为合作伙伴在山东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