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姜大明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1-04-2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4月2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全省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听取第一季度全省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全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抗旱双保取得积极成效,农作物长势良好;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内需外需拉动作用整体较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继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稳定增长基础不断巩固的关键时期,虽然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但也存在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未雨绸缪、沉着应对,抓住机遇,努力巩固扩大全省经济发展的好形势。

  姜异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积极做好有关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强价格调控和监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千方百计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

  姜异康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经济生态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重点区域发展带动战略,尽快见到成效,带动全盘。要深入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工业经济的整体竞争力。要把推动服务业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点,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扩大消费,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姜异康指出,在当前情况下,保持山东经济良好发展态势,很重要的是全方位加强对内对外合作,包括对外经济合作、与国家部委和央企的合作、企业间的合作等,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姜异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改进作风,重心下沉,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加强调查研究,面对面指导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做到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到位,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姜大明在会上就当前全省经济发展的态势和应当注意的突出问题作了分析,并就下一步采取的重点措施讲了意见。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