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济南潍坊调研时强调:积极进取 奋发有为 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1-04-05  点击量:

  大众日报潍坊4月4日讯 4月1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济南、潍坊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期间,姜异康先后到济南市济阳县,潍坊市临朐县、昌乐县、安丘市、高密市,实地考察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在济阳县界龙科技有限公司、旺旺集团山东总厂、驰波名气通数据有限公司、临朐县山东蓝帆新材料项目、昌乐县英轩实业公司、比德文动力科技公司、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安丘市华丰动力公司、高密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姜异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和市场营销情况,对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狠下工夫,取得更大业绩。在山东蓝翔技校,姜异康实地考察了教学设施,希望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的实用人才。姜异康强调,企业要加强管理,紧盯市场需求,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高产品档次,研制开发新品种,形成新品牌,增强综合竞争力。

  在临朐县党务公开现场,姜异康充分肯定了临朐县在开展党务公开活动中明确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的做法,要求不断巩固创新工作方式,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察看党务公开网时,姜异康与正在通过网络开座谈会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扎根基层,服务农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建功立业,贡献聪明才智。姜异康来到济阳崔寨镇前街社区、昌乐三和社区和高密夏庄镇官庄社区,与村里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生活、基层组织和新农村建设情况,要求更加重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为广大群众奔康致富选好带头人,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临朐月庄大樱桃基地,姜异康仔细了解这个村农业结构调整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创造开辟更多生产门路,增加农民收入。在安丘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指挥中心和外贸食品公司,姜异康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品牌战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体系,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在高密市峡山水库,姜异康详细了解水利设施建设和抗旱情况,他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小麦生长情况,强调巩固抗旱成果,加强麦田管理,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在查看高密市除氟改水工程后,姜异康指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民生工程,我们就是要多办这样的好事实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调研中,姜异康对济南、潍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姜异康要求,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特别要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把人力、物力、财力更多投到基层,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壮大基层力量、整合基层资源、强化基础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立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认真解决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各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正确把握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的关系,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生产生活搞好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3日下午,姜异康考察了潍坊市委党校新校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潍坊市创先争优工作情况汇报。姜异康强调,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活动中的重要问题,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取得实际成效。要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把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面对面指导工作、解决问题。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反对搞花架子,搞形式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今年市县乡换届将全面展开,村“两委”换届正在进行,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济南市长张建国分别随同相关调研,潍坊市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