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回良玉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抓好小麦春管 确保夏粮丰收
发布时间:2011-04-19  点击量:

  大众日报德州4月18日讯 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我省德州考察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切实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研室副主任黄守宏,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粮食局局长聂振邦随同考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陪同考察。

  回良玉首先来到齐河县焦庙镇农业部十万亩小麦高产创建整乡推进示范片,考察小麦苗情长势。示范片区土地平整,沟渠纵横,机井、桥涵配套齐全,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粮食高产稳产”。穿行在田间道路上,望着春风吹拂、长势喜人的麦田,回良玉十分高兴。他走进麦田深处,蹲下身子,仔细察看苗情,与农民和农业技术人员亲切交谈。他说,由于你们及时浇水、管理有方,眼下小麦长势很好,下一步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搞好病虫害防治,浇好灌浆水,确保小麦获得好收成。

  在听取了齐河县负责同志关于示范片创建工作和全县粮食生产情况简要汇报后,回良玉说,你们在高产创建上、发展现代农业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他指出,高产创建是一种理念上的改变,需要组织形式的创新、生产方式的创新,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应用、农业机械的配套和适度的规模经营。这个示范片的核心区有5万亩,去年小麦亩产达到644公斤,比全县平均亩产高出100公斤。核心区当中还有百亩高产区,亩产达到700公斤,最高的达到750公斤。由此可以看出,农业潜力很大,农业是永远做不完的一篇大文章。国家和省里要加大支持力度,把这个示范片区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粮食高产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回良玉来到禹城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这是一家以生物工程为主导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玉米芯、玉米秸秆等农作物为原料,生产的低聚糖、高果糖、糖醇、膳食纤维等多糖类产品,用于食品工业、人类健康、环境生态、动物营养等领域,出口欧美等国际市场。在企业展厅,回良玉不时拿起产品,详细询问技术开发、产品销售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说,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你们要再接再厉,依靠技术创新,做出特色、做大规模、做高档次、做响品牌,提高企业竞争力。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你们要充分考虑农民的利益,给农民合理回报。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在抓好农业生产的同时,要注意抓流通、抓加工,通过专业合作组织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通过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加收入。

  考察中,回良玉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力争“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有个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贾万志参加考察。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