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胡锦涛同少先队员一起为首都添新绿
发布时间:2011-04-03  点击量: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0年来,全国共义务植树589亿株


  □新华社发 4月2日,胡锦涛在北京市永定河畔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树苗浇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0周年。4月2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来到北京市永定河畔,同少先队员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永定河西岸这片开阔地,过去是处理建筑垃圾的地方。近年来,北京市以筹备将于2013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为契机,对这一区域集中开展综合治理和环境绿化。

  一夜春雨过后,北京处处绽放出更多新绿。上午9时前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陆续来到植树点。胡锦涛一下车,就拿上铁锹走到树坑边植起树来。总书记一锹接一锹铲土,先后种了一棵银杏、一棵白皮松、一棵油松和一棵海棠,并亲手将一棵丁香树苗放入坑中扶正,再给树苗培上土。每种下一棵树,胡锦涛都微笑着招呼身边的少先队员,一起提桶浇水。总书记还询问这名少先队员学习生活情况,亲切勉励她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的劳动景象。领导同志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有的俯身为新种下的树浇水,有的连种几棵树后脱下外套接着再种,有的边种树边同大家谈应对气候变化、谈生态环境保护……植树点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刚种好的一株株苗木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展露出勃勃的生机。

  植树过程中,胡锦涛向北京市和国家林业局负责人了解造林绿化工作情况。他们告诉总书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0年来,全国共义务植树589亿株。胡锦涛听了十分欣慰,对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胡锦涛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坚持依靠群众、依靠科技、依靠改革,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