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法和最高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3  点击量:

姜异康出席 姜大明主持 高新亭参加


  大众日报北京3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在下榻宾馆会议室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山东代表团副团长高新亭、温孚江、尹慧敏、王文升参加审议。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听取意见。

  姜大明在发言中说,王胜俊院长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曹建明检察长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我省代表周玉华、国家森、杨伟程、周晓峰、王法亮、金兰英、江卫、高明芹、尹传贵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文风朴实,客观全面。周玉华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分析问题求真务实,有观点有根据。建议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在充分发挥司法的“三大功能”上多下工夫:一是权利救济功能;二是公权制约功能;三是终结纠纷功能。国家森代表说,应该进一步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王法亮代表建议,切实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宗旨教育,强化职业道德;进一步加强司法业务培训和职业训练,提高办案人员司法能力;进一步扩大司法公开,除确需保密的少数案件外,都要公开,努力打造阳光司法。尹传贵代表建议,要像预防疾病一样预防犯罪,要公平司法,要通过健全“大调解”工作机制,加强释法说理,促进案结事了人和。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千方百计化解个人、家庭和社会矛盾,最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