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于金明王恩东获2010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1-03-01  点击量:

姜异康颁奖  姜大明讲话


  大众日报济南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举行,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于金明、王恩东获得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科技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十一五”时期是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五年来,全省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认真落实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日益突出,科技服务民生水平大幅提高,科技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姜大明强调,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科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深化改革,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要进一步完善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宏观激励措施,加大对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和高新技术自主创新行动计划等各类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对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技术攻关与开发,培植壮大一批高新技术新兴产业。要抓住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重点强化对农业、海洋、环保、公共安全、医药卫生等领域的科技攻关。要抢占科技制高点,在基础研究和源头创新上下大工夫,着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切实做好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储备。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教授、浪潮集团王恩东研究员2人获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双龙门大扭矩机械主轴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关键技术及设备”、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重组人组织型纤溶酶原激酶衍生物的研制及产业化”等41项成果获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高等院校、部分科研院所、部分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获奖代表等。

  会前,与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