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6  点击量:

王岐山李建国出席并发言姜异康主持姜大明发言韩寓群高新亭参加


  大众日报北京3月5日讯 今天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在下榻宾馆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山东团代表王岐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山东团代表李建国出席并发言;山东团团长姜异康主持会议并发言,副团长姜大明发言,韩寓群,副团长高新亭、温孚江、尹慧敏、王文升等参加会议。

  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研究室、农业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部门负责同志等到会听取了意见。

  会上,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赵润田、张才奎、战树毅、王桂波、姜卫东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非常振奋。这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共识的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大家在发言中说,我国“十一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极为不易。报告从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四个方面概括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五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务院审时度势,运筹帷幄,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民生改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做好“三农”工作、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对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言简意赅,真实准确。

  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谋划“十二五”必须认清形势、科学务实。报告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判断,这为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形势、更加周密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阐述了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建设等七项目标任务,描绘出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激励全国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报告对2011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政策措施有力。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的预期目标,综合兼顾了需要和可能,既积极可行,又留有余地,符合我国实际,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报告提出2011年的十项重点工作,着眼点高,切入点实,关键点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大家还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