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胡锦涛在保定同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11-02-04  点击量:

  2月1日至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这是胡锦涛正月初一上午在保定市茗畅园社区广场向正在参加节日活动的居民致以新年问候。□新华社发

  节日期间的燕赵大地,到处张灯结彩,喜迎春天的到来。

  2月1日至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总书记的声声祝愿、句句叮咛,给燕赵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真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使大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力量倍增。保定市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是当地政府兴办的综合性福利机构,目前有300多位老人和一些孤儿入住。胡锦涛来到这个中心,亲切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孤儿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政工作人员。

  胡锦涛走进中心为优抚老人、五保老人安排的居室,同老人们一起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告诉总书记,在这里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老来享福了。胡锦涛听了十分高兴,他说:“看到你们在这里受到良好照顾,生活得很舒心,我就放心了。”总书记请老人们保重身体,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14岁的葛丽娜是这个中心收养的一名孤儿。胡锦涛听说她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夸奖她是有出息的孩子,勉励她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小丽娜望着和蔼的胡爷爷,懂事地点点头。

  中心的健身活动区里,一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帮助几位老人锻炼身体。胡锦涛走过去同他们一一握手,对他们热情为老人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带着责任和爱心,把服务做得更周到、更细致,让这里的老人过得更舒心、更快乐。

  一场充满温情的联欢活动正在中心多功能厅里举行,胡锦涛同老人和孤儿坐在一起,兴致勃勃观看中心工作人员表演文艺节目,共同分享新春的喜悦。看到入住中心的绝大多数是老年人,总书记诚挚地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我们要大力发展老年福利事业,让生活有困难的老人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享受更好的服务。”总书记话音刚落,老人们就热烈鼓起掌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深深感激之情。

  临行时,大家簇拥着把胡锦涛送到大门口,同总书记依依惜别。

  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茗畅园社区是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胡锦涛来到这里看望慰问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把整个社区过年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社区服务大厅,胡锦涛走到民政救济、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台前,向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在群众工作站,总书记听介绍、问情况,对社区运用网络等手段提供多种便民服务给予了肯定。在社区多功能厅,胡锦涛看望了社区请来一起过年的“空巢”老人和节日没有回老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大家见到总书记欣喜异常,争相和总书记握手、向总书记拜年,有的老人眼里涌动着激动的泪水。

  居民赵鹤楼因病多次住院手术,日子过得有些拮据。胡锦涛专门来到她家,同主人促膝而谈。总书记问赵鹤楼,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哪些困难?知道赵鹤楼夫妻俩都退休了,总书记还特别问,今年退休金增加了没有?赵鹤楼告诉总书记,今年退休金每月增加了100多元。胡锦涛对她说:“中央一直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生活,采取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政策措施。你现在身体不好,看病花销比较大,党和政府会帮助你渡过难关。将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你们家今后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赵鹤楼连声表示感谢,还把自己的两幅书画习作赠送给总书记。

  社区中心广场上,居民们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有的转铁球,有的扭秧歌,有的抖空竹,有的踢毽子,一派其乐融融景象。总书记的到来,让居民们喜出望外,大家纷纷给总书记拜年。胡锦涛笑容满面地与居民们握手、攀谈,他说:“你们这里过年真热闹啊!看到大家都喜气洋洋的,

  我打心底里高兴。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央已经为‘十二五’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国家一定会建设得更加富强,广大群众生活也一定会更加红红火火。”总书记热情洋溢的一番话,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居民们个个笑逐颜开,对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了信心……

  在保定期间,胡锦涛听取了河北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十一五”时期河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希望河北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牢牢把握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新华社保定2月3日电)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