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02-12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出席会议 刘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乔延春主持王新陆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众日报济南2月11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庄严的山东会堂内华灯璀璨、花团锦簇,气氛热烈。8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省城,紧紧围绕制定实施好我省“十二五”规划,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王新陆、王乃静,秘书长毕泗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27名,实到委员801名。

  上午9时,乔延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刘伟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0年,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之本,把维护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紧紧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依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依靠各专门委员会和各位委员,致力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致力于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注意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注意强化政协意识,充分调动政协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智慧力量,努力形成整体合力。三、注意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扎实做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四、注意在继承中创新,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载体新途径,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五、注意强化“四个意识”、力争“三个一流”、建设“四个之家”,充分发挥政协机关的职责作用。

  刘伟指出,2011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山东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这次省“两会”精神,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紧紧围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主动开展工作,为实现我省“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要抓住重要契机,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要紧扣主题主线,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政协优势,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要加强团结联谊,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凝聚更广泛的力量;要注重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又一春。刘伟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新陆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界别和专门委员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746件,经审查立案672件,分送88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0年底,立案提案均已办复,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领导同志还有:高新亭、王仁元、王军民、焉荣竹、王敏、柏继民、李群、高晓兵、南兵军、孙守刚、时立军、鲍志强、刘玉功、温孚江、才利民、贾万志、黄胜、郭兆信、李兆前、王随莲、周玉华、国家森。省和济南军区、省军区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钟声琴、李洪程、谈文虎、周振兴、金宝珍、翟永浡、孔令仁、王裕晏、崔惟琳、刘洪仁、李殿魁、王久祜、谢玉堂、林书香、周鸿兴、张敏、王宗廉、苗淑菊等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