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滨州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强调:加强指导 落实措施 集中精力抓好抗旱双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25  点击量:

  大众日报滨州2月24日讯 人勤春来早,初春田野忙。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来到滨州市惠民县,深入田间地头,检查指导抗旱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适时采取有效措施,掀起抗旱保苗保春播的热潮。

  姜异康首先来到惠民县李庄镇大徐村,查看人畜饮水情况。大徐村通过打深井实现了户户通自来水,面对去冬今春的严重旱情,他们又把李庄水库自来水供水主管道接到村口,以确保人畜饮水。在村民徐传敏、徐传三家中,姜异康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查看自来水供水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他说,大旱当前,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水源,确保人畜吃水。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得知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刘恒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时,姜异康叮嘱他要向优秀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同志学习,扎根基层,学习本领,为当地老百姓干实事、谋福利。

  姜异康十分关心当前小麦生长和灌溉情况。在李庄镇林樊村和马店镇岭上刘村,姜异康走到麦田深处,仔细察看墒情,向当地干部群众和农业技术人员详细了解旱情、苗情和麦田灌溉情况。樊延友老汉正在田里忙着浇地,姜异康走上前去,与他攀谈起来:“你们这里是自流灌溉吧?”“对,旁边河渠都修好了,把水直接引过来就行,省钱、省力。” 樊延友高兴地说。“这里节气晚一点,现在到浇水的时候了吗?”姜异康接着问道。“正是合适的时候,这是及时水啊!”樊延友边挥动着铁锹边回答。看到田里的农民干劲大、信心足,姜异康很高兴。他说,现在天气转暖,气温回升,麦田水分蒸发加快,抗旱形势更为严峻,要抓住当前时机搞好春灌,多浇一亩是一亩,多浇一分是一分。同时,要充分发挥抗旱服务队的作用,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分片包田,面对面地给农民传授浇水、施肥、灭虫等方面的技术,加强麦田管理,千方百计抗旱夺丰收。

  在李庄镇白龙湾引黄闸,姜异康实地查看了水利设施和引水情况。近期,滨州市各大灌区加大引黄力度,累计引黄9500万立方,努力筹足水源,确保春灌用水。姜异康对滨州市的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充分利用沿黄有利条件,多引多蓄黄河水,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

  姜异康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抗旱工作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门、兄弟省区市和人民解放军积极支援我省抗旱工作。中央的关怀支持和各方的无私援助,进一步增添了我们抗旱的动力,坚定了战胜干旱的信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抗旱保苗保春播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当务之急。要围绕保饮水安全、保春灌,加强水源调度管理,加大工程建设力度,抓好抗旱节水挖潜,提高抗旱服务效能。要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确保责任到位、政策到位、措施到位,把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直有关部门和滨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