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1-02-28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2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周永康同志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同志在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周永康同志的重要讲话,就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些理论和实践问题讲了重要意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的总要求,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努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

  姜异康要求,抓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统筹兼顾、协商协调,依法治理、综合施策的理念,使管理理念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把群众工作作为社会管理的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积极探索建立社会管理的新体制新机制新办法,加强和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建立健全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抓好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和服务,加强和完善信息网络管理,重视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姜异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会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管理规律,加强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措施。要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学习社会管理知识,提高社会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要认真探索总结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加强社会管理的长效机制。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