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01-13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讲话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批复和规划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责任分工,部署下一步任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才利民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实施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开放水平的强大动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我省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机遇。要充分认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珍惜和用好重大发展机遇,抓紧推进,尽快见到更大实效。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批复和《规划》,把握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问题。一是进一步加深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科学内涵的认识,把学习国务院批复和《规划》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打造和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始终正确把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方向。二是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发展原则、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努力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区和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三是牢牢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姜异康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要抓紧制定实施意见和修改完善相关规划,加快布局一批重大项目,提升各类园区发展水平,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联动发展,海陆统筹,一体化布局,努力取得最佳效果。要加强领导和考核,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树立全局意识,注意处理好“条条”与“块块”的关系,正确处理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与实施其他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关系。认真落实规划和试点方案确定的各项政策,同时结合实际,研究我省配套政策措施。强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领导机构,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考核考评和工作督查,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和考核工作机制。

  姜异康指出,省里围绕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将召开动员大会和一系列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要根据自己实际,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各地都要根据这次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努力取得明显成效。

  姜大明就落实《规划》和《试点工作方案》讲了重要意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落实《规划》确定的重大政策和事项。

  围绕产业政策、财税政策、投融资政策、园区政策,在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方面抓好落实。围绕科技政策、教育政策、人才政策,在深入实施科教兴海战略方面抓好落实。围绕改革政策、对外开放政策,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抓好落实。围绕海洋生态建设政策、循环经济发展政策、海洋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政策、海域海岛和土地政策,在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抓好落实。围绕构建交通网络体系、水利设施体系、能源保障体系和信息网络体系,在统筹海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抓好落实。

  姜大明强调,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沿海各市要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主体,省直各部门要把蓝色经济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省蓝办要统筹做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新局面。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