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01-05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月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后,姜异康讲了话。他指出,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明确提出了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事关大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形势,看到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保持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态势。

  姜异康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坚持把水利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统筹规划,全面提升水利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提高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搞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快实施粮食千亿斤生产能力建设规划,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提高农民职业技能和创收能力,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姜异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自觉落实“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切实担负起领导农业农村发展的责任。党委农村工作综合部门要加强协调,涉农部门要各负其责。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