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德州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强调:高度重视当前旱情努力抗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11-01-28  点击量:

  大众日报德州1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到德州检查指导抗旱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当前旱情,充分认识做好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抗旱保丰收。

  去年9月下旬以来,全省降雨稀少,旱情发展迅速且持续加剧,抗旱形势日趋严峻。德州是我省重要的粮食生产区,也是我国首个亩产过吨、总产过百亿斤的地级市。姜异康十分关心当前旱情和小麦苗情,他冒着严寒,到德州齐河县和禹城市,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了解抗旱保苗情况。在齐河县焦庙镇小麦高产创建示范方和禹城市伦镇毛庄村,姜异康走到麦田深处,仔细察看墒情,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了解旱情、苗情。姜异康说,现在离开春很近了,农时紧,要根据不同的苗青、墒情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减少干旱的影响,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和顺利返青。要注重依靠农业科技力量,检测分析气象情况和农业数据,做到科学抗旱、科学管理。

  姜异康还来到齐河县李家岸引黄闸和禹城市莒镇小农水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引黄灌溉和灌区工程设施运转配套情况,听取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汇报。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积极引调黄河水,合理开发地下水,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抗旱效益。要加快调水工程和抗旱工程建设,大力构建水网体系,实现水资源的联合调度和优化配置。

  每到一处,姜异康都向当地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强调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收,事关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保吃水、保春灌”的用水目标,周密制定抗旱工作方案,着力加强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科学调配水资源,千方百计确保城乡群众饮水,统筹安排城乡生活、生产、生态用水。要立足抗旱保丰收,提前做好工程设备、资金和人力各项准备,科学组织小麦春灌和春季农田生产管理,努力实现粮食增产丰收。要加强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中央加强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落实好加强水利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条件。

  副省长贾万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德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