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胡锦涛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把力量凝聚到十二五目标上来
发布时间:2011-01-02  点击量: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1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2011年元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5年不懈努力,“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胜利完成,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5年的实践再次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进。我们必须再接再厉、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紧紧依靠最广大人民群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开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新局面。

  胡锦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各人民团体,向全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胡锦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开拓前进,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战胜青海玉树强烈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改善民生成效显著,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胡锦涛强调,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胡锦涛强调,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把握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开展群众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事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上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茶话会上,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来到各界人士中间,亲切地同大家握手交谈,互致问候。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