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青州调研点评创先争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时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2011-01-18  点击量:

  大众日报潍坊1月17日讯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到青州市,就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调研并作点评,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和老党员。

  姜异康先后来到青州市何官镇南张楼社区和青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青州市创先争优工作汇报。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青州市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以“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市”为主题,以争做“花都先锋”为载体,紧密结合转方式、调结构,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听取青州市委汇报后,姜异康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州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青州市委和各级党组织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根据中央要求,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方法。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省委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加强工作指导,各地广泛动员、扎实工作,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姜异康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创先争优活动的任务。下一步,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创先争优,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先争优,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突出争创重点,丰富争创载体,鼓励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转方式、调结构的各项实践。要围绕加强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创先争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认真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围绕加强基层组织、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要围绕健全制度体系、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创先争优,把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保障和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姜异康十分关心群众生活情况,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看望了困难职工群众和老党员。每到一处,他都向困难职工群众和老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在南张楼村困难党员袁象新家和困难群众袁振彬家,姜异康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姜异康说,春节快要到了,我来看望大家,向大家拜早年。南张楼村改革开放以来,发展非常快,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们的困难也会逐步得到解决。姜异康又来到青州旭凯液压件厂困难职工关俊明家,了解他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得知关俊明作为回迁户刚刚搬进新居,姜异康很高兴,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负责同志,要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在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卯兆顺家中,姜异康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祝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他说,你和许多老党员、老同志为党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老党员,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

  姜异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加关注民生,心里时刻想着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要深入扎实搞好送温暖活动,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潍坊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