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济宁国家高新区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万钢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出席
发布时间:2010-12-05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宁12月4日讯 今天上午,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动员大会在济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

  万钢和姜异康、姜大明共同为济宁国家高新区揭牌。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

  万钢在讲话中代表科技部向济宁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国务院批准济宁高新区升级,是对山东和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济宁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建设,有利于推进鲁南经济带建设和环渤海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抓紧研究制定发展规划,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要坚持把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开展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研发,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培养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坚持创新改革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和产业集群。要坚持扩大开放,引进国际先进企业,鼓励园区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省及济宁市的科技工作,为推动高新区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山东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重要支撑,把高新区建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努力推动生产要素向园区集聚,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这次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对于我省深入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家高新区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各高新区特别是国家高新区要按照国务院提出的“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科学规划,加强管理,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创新园区,在发展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充分发挥先行作用、引领作用、带动作用。姜异康希望济宁国家高新区不断改革创新,奋力开拓进取,创造更加优异成绩,开启更加美好未来,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李兆前,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和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全国部分高校负责人,国内外工商界、金融界来宾,济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济宁期间,万钢在姜异康的陪同下,考察了济宁华瀚光伏发电站、山推国际事业园、山东如意集团、联电济宁科技园等。

  据了解,今年 9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济宁高新区已形成光电信息、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纺织服装、软件及服务外包六大主导产业。目前,国家光电产业基地、山推国际事业园、国家级生物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级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等一批技术含量高、预期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汇集高新区。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