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姜异康欧阳淞讲话 姜大明主持 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0-12-28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7日讯 今天,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党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多年来,我省党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党史研究、 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进一步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和总结党的新鲜经验,提高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姜异康强调,要明确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深化党史研究,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从中汲取前进力量。要着力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抓好阵地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学习、热爱、传承党史。要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上来,认真总结山东改革开放的探索实践,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借鉴。 要着力扩大党史宣传,积极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多种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实效。要着力搞好建党9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努力推出一批党史题材的理论研究、文学艺术精品力作,组织一系列党史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激发推动科学发展的热情。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把党史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重视党史工作队伍建设,加大党史工作保障力度,保障党史工作顺利开展。

  欧阳淞在讲话中对山东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党史工作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根本任务的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资政育人的工作水平。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在“资政”上作文章,在“育人”上下功夫。山东要积极开展工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头,为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作出应有贡献。 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更加主动与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党史工作,更加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党史工作的氛围,更加注重党史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党史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欧阳淞主任和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党史工作。

  会议表彰了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共泰安市委、省教育厅、省委党校、大众报业集团、高唐县委党史研究室作了交流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党委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